吴知润诚实守信先进事迹

2020-01-02 16:07:4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吴知润,男,汉族,1972年5月17日出生,初中文化程度,南平市延平区知润干海产摊业主;延平区个私企业协会理事、紫云分会会长,延平区个私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

1984年冬,因家庭贫寒的他,小学毕业后就随父亲来南平学做生意,在南平城区沿街流动卖咸大头菜。1988年冬在南平市前进巷创业开店,经营花生、瓜子、干果等食品;1992年春,南平市胜利市场建成,他与300多户个体工商户一道搬进市场,经营干果、海产品。27年来,他在胜利市场这块不大的天地里,运用不到20平方米的小小舞台,他和妻子始终坚持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优质服务,得到消费者的欢迎和信任。他们靠自己勤劳动,生意稳中趋好,效益逐年提升,生活不断改善,从租房到买房。他严格要求、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自学初中毕业;他要求上进,积极靠拢组织,自觉接受党的教育,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境界;经过党组织的培养和严格考察,于2006年11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他在“争先创优”活动中,率先亮出党员身份,以“党员示范岗”的目标要求,公开向社会承诺“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优质服务、买卖公平,”引领同行共建文明诚信、热心公益、和谐市场。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和他的同仁们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政府的表彰,荣获“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称号;他的9名同仁分获“爱岗敬业优秀党员志愿者”、“爱岗敬业致富带头人”和“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等称号;胜利市场获“携手慈善、与爱同行”殊荣。

他热心公益事业,十年来从几百元到上千元共捐资10多万元。为胜利市场一位同行医治重病,他捐资1000元,并组织发动市场会员捐款,使患者及时得到医治,重返岗位。他自2004年“春雷行动”以来,先后与大洋乡中心小学5名女童结对助学6年,每人每年200元资助到小学毕业。2013年,他响应市、区妇联“春蕾才女”为贫寒女大学生助学捐献活动号召,带头捐献5000元,带动支部党员共捐款一万元,使两名女大学生圆上“大学梦”。 2014年,他以胜利社区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名义带领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胜利市场部分会员到胜利小学九峰校区开展慰问活动,向在校七位贫困学生资助助学金4200元,并为学校购置价值2000元的体育器材等。2015年,他带领支部6位党员、理事、入党积极分子捐资5000元,看望慰问了被烧伤的外来务工妹吴丽娟。

他的遵纪守法、热情待人、诚信经营和善举行动为自己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被人们称誉为—“小吴叔叔”。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