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芳华诚实守信先进事迹

2020-01-02 16:07:42 来源: 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吴芳华自2002年从事出租车服务业至今十几年从没有因服务质量问题被任何一位乘客投诉过,这对于一位有着十几年驾龄的司机来说,实属难得。多年以来,他总是利用自己的工作时间,既当出租司机,又当导游员经常不计报酬地为市民乘客、游客服务。先后获得“武夷山市诚信示范车驾驶员”、“武夷山市出租车行业优秀出租车驾驶员”、“武夷山市文明服务示范车驾驶员”、连续3年被武夷山市政府、武夷山市交通运输局评为出租车行业优秀驾驶员等多项荣誉。2014年6月,吴芳华驾驶的出租汽车被评选为“党员示范车”。

早在2010年“党员示范车”活动开展之初,吴芳华就表达了强烈的开上“党员示范车”愿望,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工作中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虽然日子过得并不宽裕,但捡到乘客遗失的钱物不知有多少次,吴芳华从来没起过贪念。一次夜里9点40分,他在火车站拉一位从上海到武夷山旅游的王女士前往度假区附近,王女士不小心把放有本人和朋友的身份证和四张银行卡及现金1200多元的钱包遗落在了车上,吴芳华发现后,立即将钱包交予了公司。2011年8月7日上午8:40,吴师傅在机场拉载了两位乘客到度假区,乘客下车后,拉载下一位乘客时他看到了后座上的手机,他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及时返回到原地等乘客,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只好把手机交回公司,后由公司联系交还失主。从事这个行业10多年来,吴芳华捡到的手机、钱包、……不计其数,可他从来没有把乘客丢失的钱物据为己有。

游客张女士这样说到:“可惜我带的钱快花完了,不然的话,真要多给他些。

感谢他带我们看了许多一般游客都看不到的风景。他的名字叫吴芳华”。5年前的一个夏日,一位游客致电武夷山市公交巴士出租车公司。原来,游客张女士带女儿到武夷山旅游时,遇见了吴芳华。他不但包车价格合理,还尽心尽力为张女士照顾孩子。孩子到溪里玩,吴芳华卷起裤腿下水牵着她;在武夷最高峰黄冈山时,他紧跟着那调皮的女孩,生怕她有意外。最后一天早上,因为张女士要赶早晨4点的火车去福州,吴芳华连家也没回,就睡在车上等候。

给游客带路,照看游客的小孩,高峰时帮游客排队买竹排票等等这些对吴芳华,早已是家常便饭了。截至目前,吴芳华已累计安全行车100多万公里,创造了乘客“零投诉”的记录。去年8月份,40多岁的吴芳华被武夷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批准为正式党员,并如愿以偿地开上了“共产党员示范车”。2014年10份,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吴芳华当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