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积极发动参与首届“南平身边好人”评选活动

2020-01-19 17:40: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房道镇政府公务员在学习事迹,参与投票

1月16日零时一过,建瓯市一位热心吴姓市民在“南平身边好人”评选网络页面点击“提交”按钮,为此前已了解完候选人事迹心仪的身边好人完成投票;与此同时,建瓯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将含网络投票链接、方法等内容的《建瓯市2人候选首届“南平身边好人”》宣传发动信息,发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微信工作群,随即建瓯公益团体闽媛旗袍文化艺术团负责人李成雯在3个微信群转发。这是首届“南平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启动后受到热切关注的一个缩影。


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介绍,市委文明办通过微信工作群多次发出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文明单位认真摸排“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五个类型身边好人,并跟踪指导和提示相关报送细节,已整理好10多人事迹。目前已向南平市委文明办推荐了5位候选人。1月建瓯市2人候选首届“南平市身边好人”后,还通过市政府网站、“今日建瓯”“文明建瓯”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发动,大家积极反应踊跃参与。


建瓯摄影家协会张永宏说:“举办身边好人活动很好,学习身边先进模范人物,看得见摸得着。我要一如既往地为宣传精神文明当志愿者拍文明新风景,摄录文明新鲜事。”“每次建瓯重大文明创建宣传活动,我都会关注转发,为身边好人活动点赞。”杨荣家风家训宣传志愿者杨培旭说。房道镇机关公务员葛妙林介绍,每次身边好人事迹我都会认真学习。我要对照身边好人严格要求自己,以不断进步。“评选身边好人活动更加坚定了我当志愿者的决心。目前我们正在紧张筹备正月初三下午的闽源文化义演。”闽源文化宣传志愿者郑元说。(范小辉 倪荣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