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一封来自66岁医务老党员的“请战书”

2020-02-05 18:51:3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林张清  

请战书

“敬请你们在需要的时候征召我在本市乃至湖北战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2月1日,邵武市立医院党委办公室收到这样一封珍贵的“请战书”,来自党龄40年的人民医院杨家茂主任中医师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地这样写到:

此次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肆虐,党中央、习总书记高度重视,发出号召,全党全国人民积极响应,作为入党四十年的专业人员应该发挥作用。敬请你们在需要的时候征召我在本市乃至湖北战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杨家茂医生为邵武人民医院拥有五十年丰富经验的主任中医师,于1979年7月1日入党,今年已经66岁的杨医生长期在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这位老党员表现出来的不惧危险,无畏牺牲的共产主义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除了手写“请战书”递交之外,杨医生还创作了多篇诗歌、散文为疫情一线奋战的医务人员加油鼓劲——

“痧疠江汉逞凶狂,

万千医护有担当。

展现正气灭疫病,

期待神州必吉祥。”

他坚信,只要上下齐心,我们一定可以共同平安渡过疫情。(邵武市立医院 张倩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