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公路人的抗疫日记

2020-02-06 18:21:4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分局门口悬挂的抗疫情标语 郑秀琴 摄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让我们的这个假期过得如此与众不同。


1月23日 大年二十九 千金难求一口罩


再上一天班就放假了,手机里频繁跳出的武汉新冠肺炎的消息,让原本雀跃的心情蒙上一层阴翳。昨天,福建省确诊了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一时间,民众口罩需求量激增。早晨去上班的路上经过药房,想买几个口罩应急用,结果被告知松溪县的所有大小药店口罩基本售罄,甚至连购物网站上的口罩也需要抢购。


1月24日 大年三十 福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假期第一天,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公路局通知分局值班人员每天都要填报联防联控日报表,并统计好单位人员的流动情况和身体状况,发现异常要及时上报。这注定是一个和往年不一样的春节。


1月25日 大年初一 我们的婚礼要延期了


一早,松溪公路分局养护工陈峰正拧着眉头在刷着手机上不断更新的疫情信息。后天就是他和妻子的婚礼,如果疫情越来越严重,这婚礼肯定是办不成了。“家里的新房都布置好了,喜糖也备足了,就等着新娘子来了。丈母娘家为了喜宴准备的一大堆食材还不知道该怎么办。”陈峰无奈地笑道。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陈峰和妻子还是决定推迟婚礼。“没办法啊,疫情当前,我们更希望大家平平安安的,目前最要紧的就是团结起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环境下,聚餐的风险确实太大。你们用实际行动响应政府的号召,我为你们点赞!”同事在朋友圈里对他们婚礼延期的消息赞道。


1月26日 大年初二 公共交通停运,取消春节假期


南平市延平区确诊市内首例新冠病毒肺炎病例,从今天下午开始,松溪县内的公共交通(公交、农村客运、长短途客运班线)全部停运。接县政府通知,所有机关单位的本地职工明天开始取消假期。


1月27日 大年初三 恢复正常上班


早上上班走进办公楼,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浓浓的消毒水味儿,所有同事都自觉的戴上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司其职了。平日里大家见面都会热情地打招呼,现在打招呼方式则变成了远远地点头致意。刚刚推迟婚礼的新郎官陈峰也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准备开始一天的路上巡查。单位里头和公路站门口挂上了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办公场所的所有公共区域每天有专人固定消毒,分局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