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建瓯欧水华:防疫路上的“全国最美家庭”

2020-02-06 18:30: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上门宣传 林雯 摄

欧水华,全国最美家庭、南平市三八红旗手,现任建瓯市幼儿教育协会会长、妇委会主任,大风车幼儿园董事长。当她得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她没有因为年纪大、疫情可怕而选择在家中休息,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去为社会做贡献,传播爱心,用自己的大爱温暖周围的人。

组织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当欧水华看到市妇联发出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倡议后,积极组织建瓯市民办幼儿教育协会会员在微信中进行募捐,并将所捐的3.16万元购置了1220个KN95口罩,全部捐到建瓯市红十字会转一线医务人员。同时,她还与闽北莫斯科商会的姐妹们共同募捐了1.3万元,全部捐向建瓯市红十字会。

志愿服务社区抗疫宣传

当疫情来临时,她及时管好家人,并告诉他们要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勤洗手”等疫情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当她得知社区缺少志愿者时,她积极组织并亲自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奔走于社区的大街小巷,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排查武汉等重点地区归来人员、粘贴政府通告、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疏散聚集群众。(建瓯市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