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市自然资源局:大灾大爱 志愿先行

2020-02-07 19:42:3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防控疫情就是命令,保护群众就是使命!”这是邵武市自然资源局支援社区防控疫情志愿者坚定的宣言。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这本该是一个祥和美满的春节假期,家家户户其乐融融地享受这一年之中难得的团聚之日。可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欢乐,全国各地纷纷告急,邵武这座小城,也不例外。由于基层社区人员短缺,基层防疫工作任务艰巨,市委组织部号召邵武全市单位征召志愿者支援一线防疫工作。邵武市自然资源局快速响应组织部号召,干部职工纷纷报名,局党组连夜选拔了2组共6名志愿者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们自愿放弃休假,纷纷投入一线防疫和宣传工作。

从1月28日起,邵武市自然资源局志愿者准时到岗,服从街道和社区安排,到各小区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劝导群众减少出门、佩戴口罩、定时洗手,劝阻无关商户关门防范。不知爬了多少楼,访了多少户,浸湿了多少张口罩,志愿者们不喊苦不喊累,依旧日复一日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各志愿小组人员还轮番深入街巷、卫生死角,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志愿者们背着数十斤重的消毒液,仔细喷洒卫生死角和人员来往密集区域,依然乐此不疲。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变化、防疫工作不断提出新要求,自然资源局的志愿者们依旧坚定服从工作安排,直到击败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

截至7日,邵武市自然资源局的志愿者们已在岗位连续奋战了11天。(邵武市自然资源局 郭晓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