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邵武供电朱丽:柔弱肩膀挑起“战疫”宣传重任

2020-02-14 10:35:5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从大年初四至今(1月28日至2月12日),她不是奔赴一线跟拍保供电现场,就是埋头在电脑前写稿、改稿、编辑文字,没有休息一天,只为第一时间把电力员工冒险投身于防控疫情保供电一线的场景展现给大家,号召广大员工一起共战疫情,她就是邵武市供电公司宣传员朱丽。

疫情发生以来,社区防控是重点,该公司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宣传工作,为了把劳模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作表率的形象和事迹报道出来,她主动作为,勇敢地与志愿者一起深入社区一线,向居民一起宣传科学防控知识的同时,用相机把劳模在工作中的点滴记录下来,并于当天撰写稿件《我是劳模 防控疫情我先上》一文,先后在《今日头条》《电网头条》、《福建日报APP》《新福建》《中国县域经济报》等媒体发表,瞬间在该公司掀起向劳模学习热潮,大大鼓励广大员工积极投身于防控疫情保供电工作中。

“既然在这个岗位,我就应该负起这个岗位的责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好。”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大年初四,她就取消假期,投入疫情采访第一线,她先后到该公司各个部门、医疗单位保供电、隔离点保供电现场,采写公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党员服务队保供电、疫情现场先进典型事迹等新闻,特别是对公司医疗场所应急突击队进行动态跟踪报道,并承担了省、市公司及本部网页内容每天更新推送,外部媒体推送等工作。

由于宣传岗位的另一位同事刚刚辞职了,岗位空缺,宣传工作落到了朱丽一个人身上,在连续加班到9天的时候,她肩周炎犯了,腰酸背痛,连续几天晚上都没睡好,加上工作压力,她胃出现间接性疼痛。

她丈夫看见她这样,特别的心疼,一直劝她注意休息,要调整状态,但每天的稿件,宣传亮点、上稿统计表,让她实在无法放松下来。虽然一脸的疲惫,为了不让丈夫担心,反倒调侃安慰起丈夫来“我可是女汉子呢!”

可是当她的眼睛感到痛痒的时候,她内心焦虑了,因为这么多天,她进社区、跑现场,接触了很多人,虽然没有重疫区人员,虽然有戴口罩,但在面对疫情的时刻,谁又能放松呢!特别是在上班途中,被交警叔叔第四次拦下,说了一句,“没事,就别乱跑了。”时,她眼睛莫名的湿润了,心中的委屈莫名的涌现,自我心中“女汉子”的人设瞬间崩塌了!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