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柔情劝说戴口罩

2020-02-14 10:38: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小朋友,你看叔叔也戴口罩,你也要戴还口罩,保护自己,这样才能挡住病毒哦。”邵武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队员熊坚温柔地劝导一位不愿意佩戴口罩的小朋友并为其戴上口罩。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2月12日下午17时许,一扫上午的阴雨天,下午明媚的阳光普照大地,外出行人逐渐增多。市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立即配合社区对开展过往行人的排查、劝返及宣传防疫知识工作。期间,执勤队员熊坚和同事发现一位母亲正在路边哄孩子戴口罩,可小朋友十分抗拒并将口罩拽下仍在地上,执勤队员立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得到孩子母亲同意后,执勤队员耐心地和小朋友进行沟通,并告知其佩戴口罩的重要性,经过队员们柔情的劝说后小朋友欣然同意了,执勤队员熊坚温柔地帮小朋友戴上了口罩。

随后执勤队员温馨劝导其母亲现在正处于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尽量不要外出,不到公共场所,特别是孩子还小抵抗力低,要重点防护,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在此,邵武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也提醒广大居民:阳光虽好,出门尚早,疫情防控不可松懈!( 罗璇 吴丹丹)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