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政和县社会组织同心战“疫”显担当

2020-02-14 10:43:5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一线战“疫”人员送温暖

连日来,政和县“两新”组织工委积极引导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弘扬践行廖俊波精神,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动员100余名社会组织党员组建党员劝导队、宣传小分队、青年突击队、巾帼志愿队30支,设立党员责任区22个,引导500余名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防疫宣传、文明劝导、物资配送、维稳保障等工作,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全力支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联合文明劝导队开展街头劝导

携手抗疫,显使命担当


老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先后组建联合文明劝导队15支,坚持“婚嫁延迟、丧事简办、分散就餐、一律不得设宴”原则,劝导取消宴席82场次1800余桌,累计劝导群众2000余人次。


义工联党支部组建4支宣传小分队,利用流动宣传车、小喇叭等,转化方言、快板等群众通俗易懂的内容,在城区穿梭宣传,全力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势头;发动会员捐款捐物1.4万元,并当起“采购员”“搬运工”,为城区150余个劝导点和卡口一线战“疫”人员送去温暖。


“爱心妈妈”帮帮团组建10支巾帼党员志愿队,深入社区、街巷宣传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普及防疫知识,累计张贴宣传海报1500余张,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