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徐墩镇郑华禄:一人却当两人用

2020-02-18 17:27: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请问您是潘某吗?请您和我们核对一下春节的返乡行程。”一接到有群众反映潘某某的女儿潘某可能从武汉回来的信息,建瓯市徐墩镇山边村驻村干部郑华禄立即到该农户家中当面核实。待和潘某面对面地逐一核对返程车票、路径后,确定潘某只是从福州回来,根本未到过武汉,郑华禄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也在第一时间消除了周边群众的担忧。这时,又有村干部反馈杨墩自然村杨某某刚从泉州回来却到处串门,村民意见很大。郑华禄马上又带着村医赶到农户家中为他检测身体,劝导其做好自我观察,避免外出。

郑华禄同志是徐墩镇党政办负责人,又是徐墩镇山边村驻村干部。疫情发生以来,郑华禄与村组干部一道逐家逐户摸排出武汉返乡人员3人,除湖北的省外返乡人员135人,并经常性地到群众聚集点耐心做好宣传和劝导疏散工作,在村级劝导站坚守岗位,防止人员随意外出流动。作为镇党政办负责人和这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办主任,每天还要面对疫情摸排、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繁重的防控任务,他都一一具体安排落实,做好上传下达、综合协调工作。每天晚上他都要一一梳理全方面工作,做到工作任务当天部署、当天落实,确保了全镇防疫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

从正月初一以来,郑华禄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至今未回家一次;哪怕咫尺之遥的父亲家里,也抽不出时间探访。但他认为,职责所在,自己必须担起使命,将“5+2,白+黑”的工作状态保持到战疫的最后胜利。(建瓯市徐墩镇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