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房道镇黄其明:“智多星”让大家安心

2020-02-19 09:16: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请大家戴上口罩,一走出家门就要记住。”进入疫情防控以来,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建瓯市房道镇埂尾村党支部、村委会主任,黄其明每天都要带领村党员、团员、志愿者、村医等组成的防控小分队到村巷巡逻,向没戴口罩等村民宣传。

黄其明说,关键时刻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要体现出来,一定要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一线上。他与党支部一班人带领党员积极冲在第一线,对湖北返乡人员实行动态管控,落实分组联户责任制,实地走访联系;建立外来人员登记表、重点人员体温监测表等相关台账,紧紧地将村内广大群众安全抗在肩上,为村民筑牢安全屏障。

黄其明平常点子多,是村主干中的“智多星”,平常善于学习,能说会道,还能写几千字的学习体会文章,宣传是他的一大强项。他在防疫上做到宣传动员全覆盖,让群众穿上思想“防护服”。宣传栏、跨街横幅、微信交流群、“村村响”广播等宣传机器全线开动,动态即时通报最新疫情,广泛传播防护知识;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发放暂停举办一切集会活动的通知、致湖北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等,疏散聚集人群,督促取消酒席、庙会6场,确保全走遍、全告知,无遗漏、无死角。广大党员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形成党员参与,全村人人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坚定了打赢疫情防疫战的信心和决心。

“这是您代购的,请清点。”他注重密织有温度的防护网、保障网,落实“驻村干部+村书记”一对一服务。他带头为重点观察人员购买生活物资,安排村干部上门送食物、倒垃圾,劝服对象安心在家自我隔离。

一位雷姓村民高兴说,其明这么贴心,我们都很安心。有其明在,这村里防疫我们都放心。

黄其明上任以来,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将这个原来远近闻名的“上访村”,转变为稳定和谐文明的美丽乡村,多次被建瓯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12月获建瓯市最美劳动者提名奖、建瓯市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4月候选“福建好人”。(建瓯市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