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市沿山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硬核抗“疫”

2020-02-19 17:20:5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沿山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硬核抗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邵武市沿山镇党委、政府始终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扎密疫情防控网。沿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有力的宣传鼓动,教育引导一批有志青年积极主动投入到战疫工作当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做好硬核抗疫。

外防输入,设立切断传染“防疫墙”。从大年初一开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每天坚守在一线,主动参与返乡人员摸排工作,挨家挨户认真细致地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实行志愿者一对一帮扶,记录返乡人员每天的身体情况,做好管理监测工作,并提供代购生活物资等温馨服务;参与卡口24小时值守,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严格登记出入信息,发现异常及时报备相关部门。

内防扩散,全力减少村民串门聚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志愿者分成巡逻小分队20支,拿着录制本地话的小喇叭,穿梭在大街小巷,为每家每户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不打牌、戴口罩。劝停非生活必需品的商铺29家,劝散红白喜事聚集100多起。对农贸市场进行人员管控,凡进入市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且体温正常,不配合人员坚决不予以进入。

同心协力,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疫情防控”小分队,每天定时义务在汽车站、农贸市场、活禽区等重点区域喷洒消毒药水,全面消杀;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清理村民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杂物、积存垃圾、沿村公路、村道沿线散落的垃圾,消除潜在的疫病传染源;开展慰问贫困户活动,及时送去各方爱心救灾物资,叮嘱要注意做好个人卫生,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加强自我防护。(邵武市沿山镇 虞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