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市:海外石油人志愿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2020-02-19 17:24:4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海外石油人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林振超 摄

“你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你是从哪里来的?来登记一下信息!”2月18日,中油国际(委内瑞拉)MPE3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黄瑞佩戴“党员巡逻队”袖标,在福建省邵武市一个小乡村的疫情防控党员劝导站,对返村人员车辆进行检查。

据了解,黄瑞的家乡在福建省邵武市水北镇杨梅岭村,2013年硕士毕业后加入到中国石油海外油气业务,常年外派在委内瑞拉工作的他已经3年没回家过年了。此次在春节前他返乡和家人一起过年,却遇上了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

除夕夜,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黄瑞的父亲,作为村干部的黄远明接到抗疫紧急通知后,立即就按要求到村组去粘贴宣传标语,告知村民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黄瑞为了让父亲能够早点回家过节,二话不说也一起跟去帮忙了。

次日后,他陪着父亲协助村委会对本村春节返村人员及来村探亲人员逐户进行摸底排查,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劝导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待在家中做好防范。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