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政和县:岁月不老敢挺身 赢得春风满熊城

2020-02-20 19:51:2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爱心妈妈帮帮团文明劝导队沿街宣传防疫知识

政和县爱心妈妈帮帮团是政和城区一支民间志愿服务队伍,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响应县委文明办号召,县村两级齐动员,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全体成员,尤其是党员、骨干成员,迅速汇入全民抗“疫”大军,根据疫情防控不同阶段、不同需求,开展系列行之有效的志愿服务工作。熊城大地上,爱心妈妈帮帮团在行动,团旗迎风招展。

战“疫”打响,防疫宣传排头兵

志愿者说服家人、走出家门,书写、印刷宣传防疫标语,张贴在大街小巷,提醒市民注意防护,避免感染。印发防控知识传单,分发群众,指导科学防护。遇到市民口罩没戴好及时帮助纠正,遇到市民提问耐心解答,遇到没戴口罩的市民赠送口罩,叮嘱市民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不到人群集聚的地方,回家勤洗手,句句暖心的关怀话语,一张张亲切和蔼的面容,让市民群众如沐春风。

关键时刻,基层一线劝导员

村(居)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2月5日起,爱心妈妈帮帮团成员深入大街小巷、田间路口,了解情况,设置劝导点,摸排登记,用音箱宣讲防疫形势,宣传防疫知识,告知居民群众不出门、不聚集、不聚会、不打牌、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居家就是最好的防护。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