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退休干部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20 19:54:4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建瓯市许多退休干部党员纷纷亮出身份,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一份庄严厚重的请战书

建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退休党支部用电话、微信群等办法联系退休党员积极参与到这场防控疫情工作中,经历过抗击非典的磨炼的24名在瓯老党员郑重向医院党总支递交联合请战书。老院长陈正明表示坚决听从党的召唤,发扬当年抗击非典的精神,义不容辞地参加一线防控工作。党支部书记林永久按片区列出党员名单,积极参加社区居委会及所在小区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他带领老党员罗秋英、苏丽玲、黄孝静、阙光荣等同志轮班参与超市入口测试体温,宣传防控知识及措施,林永久还利用擅长书法优势帮助社区书写大幅宣传标语70余幅。党支委伍桂珍身体力行帮助社区消杀工作,老党员罗秋英深入社区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和措施,挨家挨户分发传单,深得居委会赞颂。退休党员陈怒郎放弃春节假期,24小时坚守驾驶班岗位,驾驶救护车第一时间赶赴在防控第一线。老党员孙志平从大年三十就一直坚守在CT室,为筛查疑似病例忘我工作。老党员孙兆军的女儿、女婿均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无暇照顾女儿,很少回家,她不仅要带孙女,还带领退休舞蹈队安玉英等十几位老同志参与社区居委会宣传防控知识措施,受到社区赞扬。

把牢社区第一道防线

69岁的邓怀群是建瓯市通济街道南门社区退管党支部书记。大年初一,就投入到街道、社区防控工作中,从春节期间全天候的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到后来参与值班值守,已连续坚守防疫一线24天,正如他所说的“党员不分年龄,奉献不改初心”,尽起责任来他比小伙子还热情,比在职同志还干劲,他用实际行动感召着大家守好社区的门,守好健康的门。

芝山街道上西河社区退休党员陈金辉在小区防控的岗位上一站就是5个小时,做好居民出行通行证查验、登记和劝返工作,片刻也舍不得休息。该社区的11名退休党员纷纷站出来,参与到外来人口入户摸排、居民出入通行证发放和防疫健康知识宣传和聚焦人员劝导疏散工作中,劝导小区邻里少出门、不聚焦、戴口罩,加强防控。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