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市公太社区:舍家忘我的女书记

2020-02-20 19:57:3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今年春节假期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社区成为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责无旁贷。作为昭阳街道各社区中年龄最小的党支部书记黄丽萍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每天入户、摸排、巡查不间断,她俨然成为了行走在防疫战线上的社区“勇士”。

“同志们,明天上午照常上班,我们要入户摸排武汉返乡人员,情况紧急,本来想让你们好好放个假,但任务不允许。”大年二十九,公太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接到社区党支部书记黄丽萍的紧急通知。她一边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一边开始提前抓住疫情防控的重点,发动群众。她先后在党员支部群和业主群倡议大家开始行动起来共同保护好家园,营造了良好的防控氛围,先后有志愿者60余人参加,其中居民自发参加疫情防控就有15人。

连日来,黄丽萍书记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走街串巷、入户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提高群众的防患意识,共同防控疫情。一次又一次,黄丽萍从重点对象家入户回来。每一次的入户,她都走在危险的最前沿,每一户的对象,她都亲自了解情况。一天下来水没有顾上喝,饭没有按时吃,经常是在单位泡面果腹,因为经常吃泡面,本身肠胃不好的她,有一天半夜一直拉肚子,社区挂点领导石志明让她好好休息,结果第二天她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披星戴月、加班加点。不论是刮大风还是下大雨都能看到她瘦小的身影在顽强地工作。大家这段时间给她取了个“绰号”——拼命女郎,她已经成为公太社区巾帼娘子军的榜样。

她放弃了休息,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昼夜奋战在防控新冠肺炎的一线,将疫情防控工作当成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战场。她废寝忘食地工作却忘记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小儿子才满3周岁,但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每天早上七点多来上班,晚上九点多才回家,风雨无阻。家庭的事务都顾不上。有一次同事们听到她动情地说,感谢她爱人一直在背后支持着她的工作,不然无法全身心投入到防疫的工作中。她每天要入户排查对象,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一天在排查中发现有户人家在办丧事,她和社区挂点领导、挂点干部还有社区干部们及时到居民家中劝导防疫期间丧事简办,向居民家中发放11个一律宣传单和手册,避免了人群的聚集。每天傍晚还要安排好第二天机关在职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卡点值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每天像陀螺似的连轴转。她身高不到1米6,就是这样一个小小个子,却蕴藏着无限的能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无情人有情,黄丽萍书记的无私献身的精神,深深感动着同为奋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疫情面前,就是有像黄丽萍书记这样一群人,他们冲锋在前,他们日夜奔忙,这场病魔终将被战胜,疫情也将很快结束!(张琳 陈婧依)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