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中国电信邵武分公司青年团员彰显责任担当

2020-02-21 17:31:3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020年,一场疫情席卷而来。截至目前,邵武市是南平市唯一一个新冠肺炎0病例的县市,是南平市最后的“净土”。

中国电信邵武分公司工程建设中心技术人员吴剑在抗击疫情、守护“净土”的过程中,充分彰显了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有一种信心,叫“我能行”

1月30日下午,中国电信邵武分公司接到邵武市总医院信息科李主任的求援电话,要求在新住院大楼增设一个远程会诊中心,与旧住院部远程会诊中心同步启用。在接到客户需求后,中国电信邵武分公司工程建设中心立即组织现场勘查, 当即制定施工方案。

室内吊顶大大增加了光缆布放的施工难度。在大家查看原施工图商议施工方案的时候,吴剑考虑到疫情紧迫,鼓起勇气采用最“笨拙”的方式,动手一块一块地掀开吊顶。事实证明,这是最“笨拙”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1月31日上午10时,吴剑和同事完成了光缆线路的布放及熔接。从接到需求到光缆开通,仅用了短短一天, 得到了邵武市总医院领导的肯定,同时对吴剑迎难而上的精神表示赞赏。

有一种担当,叫“不分昼夜”

2月4日,邵武市总医院要求在大门口增设智能音箱,中国电信邵武分公司工程建设中心接到需求后,迅速进行现场点位勘察。因时间紧、任务重,吴剑果断放弃午休时间,加班加点备料调测。在吴剑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当天下午15:40圆满完成安装。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