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不能让“热心群众”寒了心

2020-02-24 19:14: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疫情防控以来,建瓯市建安街道依托群防群控,发动一批“热心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和保障复工复产的工作中。这些“热心群众”走街串巷,积极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肯定和好评。但是,也有个别群众对于他们的工作不予理解,甚至刁难。

2月22日晚,丁家巷“热心群众”江大姐在夜间巡查发现,储木场宿舍二楼一住户随手往楼下丢烟头、扔垃圾,并进行劝导,但随即遭到这户人家妻子、女儿的上门辱骂。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获知此事后,马上对“热心群众”江大姐进行了安抚,并连夜会商处置工作,提出“核实情况,上门调处,责成当事人认错;核实情况,录制视频,依法曝光;进行调查,依法查处”三个方案。

次日早晨,建安街道办事处、芝山派出所、城管在充分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入户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当事人表态认错,并清扫了故意倾倒在公共走道的垃圾。

建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热心群众”很辛苦,绝不能让他们流汗又流泪,让“热心群众”寒了心。(吴尧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