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邵武市老年大学志愿者助力防疫攻坚战

2020-02-24 19:17: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福地邵武必胜!”随着一声响亮的口号,邵武市老年大学防疫劝导队走上了街头。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邵武市老年大学临时党总支和同心阳光服务社临时党总支联合组织党员志愿者共计60人成立了12支“防控疫情志愿劝导队”,对东关大桥至越王桥的溪北路段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劝导行人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有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备。

非常时期,街上没有了昔日的热闹,但志愿者们却一点也没有大意。“大哥,请把口罩戴好,注意保护好自己。”“你们几个大姐,不要聚在一起聊天了,大家隔远一些,以免互相感染了。”“大哥,这是防控新冠肺炎的宣传单,好好看下,注意防范。”志愿者们认真巡逻,看到没有戴口罩的、聚集聊天的,就马上进行善意的劝导,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老年大学临时党总支发出征召志愿者的倡议后,学员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他们表示:作为一个老党员,就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邵武市老年大学办公室)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