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松溪旧县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0-02-28 20:04:5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松溪县旧县乡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集中力量开展“强防御、全清扫、大消杀”,筑牢乡村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建立巡逻队伍,深入各村全面覆盖

各村充分发挥人居环境整治督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组建巡逻队伍普及日常保洁、科普知识等,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引导群众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不打牌。

注重工作实效,突出落实环境整治

以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深入开展垃圾治理、占道经营整治等行动,全面清除村内村外、沟边渠边等环境卫生死角,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

加强垃圾收集,持续抓好消杀防疫

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垃圾清理清运力度,强化垃圾清运、收集、处理全过程监管,确保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全乡各点废弃口罩统一收集消杀后交由乡卫生院,卫生院医学垃圾由县相关人员转运至专业部门处理。各村每天安排专人定时消杀,严格记录,突出“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对大街小巷、公厕、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日常保洁的同时,重点加大日常消杀力度,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增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充分利用村村响,LED大屏幕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和打扫好环境卫生的密切关系,切实提高全乡广大群众对环境卫生整治助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认识。

压实巡查督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成立督查组,对12个村进行随机抽查。发现个别村存在卫生死角,村内垃圾清理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时,立刻在共建美丽旧县微信群通报,各村根据督查组指出的问题立即组织人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