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市鲤鱼山社区:隔离不隔爱 药包显关怀

2020-02-28 20:21:5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正值企业复工复产,返乡高峰之际,邵武市鲤鱼山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靠前指挥,上门服务,让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感受到了社区浓浓的关怀和爱意。

针对外省及重点地区返乡人员,鲤鱼山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和他们紧密联系,跟踪服务,详细询问他们的实时体温、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等。

“我刚从浙江回来,但我家里没有体温计,现在居家隔离,没办法测体温,社区能帮我想想办法吗?”

“我身体有点不舒服,现在居家隔离不能出门买药,社区能帮我带一盒风油精吗?”

社区在接到返乡人员的求助后,想方设法四处收集物资,解决返乡人员的需求。

社区将购买的物资分成一份份药包,每份药包里都装进了体温计、口罩等家庭常备药,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将药包送上门。这确保社区能及时掌握隔离中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以便应对疫情变化。

除送药上门以外,社区还为返乡人员送菜上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真正做到生活服务、体温监测、人文关怀“三到位”。

“谢谢你们,虽然不能出门,但有困难能和社区联系,有你们在我们觉得很安心,你们辛苦了!”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鲤鱼山社区积极作为:制作问卷调查摸排返乡人员基本信息及身体健康状况、定期对小区电梯进行消杀……社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无惧风险,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筑起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肖舒凡)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