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市瓯宁街道党员志愿者:战疫前线的排头兵

2020-03-02 19:02:3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地处水西新区的建瓯市瓯宁街道福宁社区有居民7290户21483人,24个居民小区,来往的人员密集、成分复杂、流动性高,给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对此,福宁社区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发挥巧思、不畏劳苦,做好战疫排头兵,念好“广、细、实”三字经坚决完成防疫任务。

“广”。 高举一面党旗,在社区日夜值守19个疫情防控点竖起一面党旗,让党旗在战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成立市直机关、街道社区党员、大学生志愿者、小区物业等40支党员、志愿者疫情宣传劝导小分队,队员戴党徽亮身份,志愿者戴红袖章,对辖区内所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网格化宣传劝导,社区共在重点路口、宣传栏、人员聚集点、小区出入口、电梯、楼道等处张贴宣传标语400多张,悬挂横幅76条,并通过社区LED走字屏、党员微信群、居民群、物业群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竖起一面共同战“疫”承诺墙,通过组织开展“我志愿、我承诺、我服务”活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细”。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逐小区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并联系各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居民小组长、社区党员志愿者等,以小区为单位,划分网格,实行包干到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加强社区网格化防控体系,把社区防控的“网底”兜住兜实,共摸排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47人,外省返乡人员138人,省内返乡人员214人。如在接到绿岛晓苑小区居民林某一家3口是密切接触者的通知,需到指定场所进行医学隔离,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和市防疫人员赶赴现场,因其妻子担心孩子小,不愿分开隔离,经过不断动员和劝说,他妻子才放下思想包袱,终于同意全家隔离,并将隔离观察对象送上救护车进行集中隔离。同时还利用喇叭、微信群等媒介在小区开展心理疏导,宣传防控知识,有效缓解小区居民恐慌和焦虑情绪。

“实”。 福宁社区党委将“居民自治”充分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引导24个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守好“一个门”,做好人员出入管理,及时切断病毒传染源,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如盛海小区300多户业主全员参与志愿服务到小区24小时轮流值守,每天值班人员做好出入人员体温监测,楼道消毒,登记返瓯人员信息等。“要想当主人就得负责任,只要负责任,我就是主人”的居民自治理念充分体现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时社区党委针对各卡点存在困难及时协调解决问题50多个,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多起,为我们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防线。(全永光 魏春玉 刘晓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