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文艺战“疫” 聚气鼓劲暖人心

2020-03-05 17:48:4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从春天的树下匆匆经过,每一个逆行的你,都是为了建瓯更好地前行……”近日,建瓯市发布公益歌曲《最美的你》,借音乐的力量向所有抗“疫”一线工作者致敬。

疫情发生以来,建瓯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身心投入抗“疫”主题创作,涌现出一批有筋骨、有温度、有特色的作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文艺力量。

创作文艺作品,开展文艺战“疫”活动。1月30日,建瓯市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开展“携手同心·以艺战‘疫’——建瓯文艺界在行动”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各文艺家协会积极响应,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创作出300多件书法、摄影、文学、音乐、美术等文艺作品。其中,文学作品《建瓯,我们用心守护的城》在学习强国平台刊登,并制作成微信图文、诗朗诵视频、歌曲MV,点击量近10万人次,传递出“空城”背后建瓯抗疫的力量和希望;方言三句半《抗击肺炎病毒 人人自觉保护》,在央视移动新闻网刊播,点击率达1万多人次。

以笔为枪,以声支援。举办网络微展,在市融媒体中心等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翰墨寄情·同心战疫——建瓯市防控疫情主题书法作品展”;举办“文艺战‘疫’|建瓯战‘疫’作品系列展”,共推出诗歌、摄影等微展7次,展出文艺作品近百件;公益歌曲《逆风飞翔》等音乐作品,在酷狗音乐、QQ音乐等各大音乐平台发布,一件件文艺作品传递出抗击疫情强大的精神力量。

文艺志愿服务之花开遍城乡。市书法家协会志愿者书写防控宣传标语500多幅,并深入街道村居张贴;市摄影家协会志愿者深入一线,用一个个镜头记录下抗击疫情的生动画面和动人场景……各乡镇街道也纷纷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他们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开展志愿劝导,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用心用情用功,艺心战“疫”。建瓯市涌现出的一系列优秀战“疫”文艺作品,充分发挥了文艺凝神聚力、抚慰心灵的作用,呈现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更好地传递出建瓯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叶秋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