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武夷山市:“疫”瞬间,那一抹“红”分外耀眼

2020-03-12 17:43: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勠力同心共战疫情,无数医疗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踊跃支援前线,无数公安民警废寝忘食全天候设卡安检,他们的英勇无畏让我们深深为之动容。与此同时,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也有一份温暖的守护、一抹亮丽的红色不停穿梭于度假区各个社区、大街小巷之间,他们始终坚守在战“疫”前沿,用先锋模范、使命担当,筑造起一面面“红色防护墙”,为阻击疫情贡献着力量。他们,就是度假区进城创业就业党员志愿者,战“疫”中那一抹流动而温暖的红。

今年2月1日,一则名为“武夷山市进城创业党员‘红色驿站’和度假区‘党群服务中心’关于组建进城创业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微信推送发布以来,10余名度假区进城创业就业党员积极响应,不惧疫情、主动请缨,报名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尽量别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去,别到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去,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在每一个小区门口的劝返点,都可以看到“红色”身影。党员志愿者们一边帮助社区做居民出入登记工作,一边对每一名路过的群众念叨着,这些话他们一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但他们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同时,党员志愿者们根据实际,采用悬挂宣传标语、手持喇叭、散发宣传单等方式相结合,向社区居民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方法,引导群众做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自觉留家中、不串门、不赶集、不办酒,支持配合开展防控工作。截止目前,累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0余份,协助排查车辆100余辆。

“咚咚咚”,随着敲门声不断响起,党员志愿者周兰生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入户居民家中,逐户登记排查,发放政府通告和疫情防控宣传单。进入每一户的家中,周兰生都详细登记,耐心讲解,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疫情防范意识。尽管武夷山今年以来持续阴雨湿冷,周兰生也却始终与奋战在社区一线的战士们共同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身体力行践行了志愿者的职责和义务。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