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同心助残” 助力残疾人复工复产

2020-03-17 17:11:0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从2020年1月30日开始,积极响应邵武市委文明办的安排,走入社区参与抗疫宣传、慰问帮扶困难残疾人,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防护物资相对紧缺的情况下,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成功申请并接收到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寄出的50个一次性口罩和500个一次性手套。“同心助残”以“口罩扶残”为抓手,支持残疾人复工、复产,共送一次性口罩50个及一次性手套400个,让困难残疾人复工有“罩”应。

“你好,你是查师傅吗,你们盲人按摩开工了是吗?我们给你们送20个口罩和100个一次性手套过去。”“太感谢了,我们开工正需要口罩和手套呢。”3月14日,“同心助残”主任黄勇英给盲人按摩师查师傅打电话,联系上门送口罩的事。

 除了为查师傅这边三位按摩师送去口罩和手套,“同心助残”还为另外一位盲人按摩师叶师傅送去10个口罩和100个一次性手套。两户智障残疾人家庭开工需要口罩,“同心助残”志愿者又上门为他们分别送去10个口罩和100个一次性手套。

 收到口罩的残疾人表达了他们真诚的感谢,他们说:“你们志愿者真是救急的及时雨,有你们的帮助,真好啊!”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