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市小桥镇:农村拆旱厕开启乡村“美颜”模式

2020-03-18 17:15: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效,3月17日,南平市级文明单位建瓯市小桥镇组织党员干部、民兵应急分队、文明实践队等志愿者120余名到阳泽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百人攻坚”行动,齐心协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在实行拆除前,阳泽村两委干部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旱厕改造政策,做通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由镇干部、党员和群团志愿者等120余人组成的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攻坚队伍,分四组到阳泽村各区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百人攻坚”行动。重点拆除猪栏、旱厕,劝导占道经营和清理垃圾死角等。截至目前,共整治拆除猪栏、旱厕52处,450余平方米,提升了村容村貌,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提速、提效、提质、提标,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效性。

据悉,小桥镇将按照“百人攻坚”日程表,一天一村,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集中力量重点攻坚。以整治农村“脏乱差”问题为切入点,继续采用红黑榜、美丽庭院等有效做法,学习借鉴先进做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曾刘翔)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