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北门社区:蓝天救援队高空营救被卡小猫

2020-03-19 16:56:2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蓝天救援队队友施救被困小猫 邵武北门社区供图

3月18日,有居民反映有一只小猫卡在一栋旧楼瓦顶角落动弹不得,邵武北门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观察了一下,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普通人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是无法将其救下的。近日又一直下雨,寒冷饥饿交加恐怕小猫坚持不了多久,如果小猫死了,不仅失去一条小生命而且会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经过多方咨询求助,蓝天救援队抵达现场经过专业的勘察,科学的定制了救援方式。在救援队员们的辛苦作业下,成功将卡住猫的夹子用专业工具解除,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救援完美完成。

一草一物皆是生命,营救队员的工作繁琐又艰苦,平凡而伟大,愿人间充满爱。(邵武市通泰街道北门社区 薛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