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关爱未成年人 “心灵社工”在行动

2020-03-20 16:41:4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检察官与心理咨询师共同对未成年人开展心理辅导

“你好,我们是浦城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今天想邀请您们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参与我院的未检帮扶工作,为4名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帮助。”这是检察官与公益组织负责人的第一次对话。

3月17日,浦城县美好生活社工服务中心5名心理咨询师在浦城县检察院的邀请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3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了心理干预工作。通过当面交流、心理测验等方式,了解和评估3名未成年人的心理状况,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引导他们尽快回归社会。同时也对1名未成年被害人开展专门的心理辅导工作。该名被害人心理上不成熟,沉默寡言,在办理案件时比较难沟通,经过心理咨询师的开导,已经能够开口讲出内心的想法,并能够按照指引,做好心理测评答题。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