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爱护环境 从娃娃抓起

2020-03-20 16:47:3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3月18日下午,建瓯市东峰镇杨梅村出现一群可爱的身影,用他们稚嫩的声音大声喊出“我爱祖国、我爱家乡,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响亮口号。原来是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加入家乡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小马甲,拿着夹子、提着小桶,学着大人的样子,认认真真地将路边、广场上的零星垃圾捡到桶内。宸宸小朋友说:“老师经常跟我们说要做一个爱卫生、讲礼貌的好孩子,我都是把垃圾丢到垃圾桶,以后我也会告诉其他小朋友要讲卫生。”通过这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小朋友们体验到了保洁人员的辛苦,都纷纷表示以后要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卫生,尊重保洁人员的劳动成果。

孩子们是社会中最具朝气和生命力的群体,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是创建生态文明、振兴乡村的新兴力量。通过“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不仅督促孩子们养成讲卫生,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同时提高了学生的整体素质。通过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通过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区域,并以此带动全社会对人居环境的关注,为该镇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下良好基础。   (建瓯市东峰镇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