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市东游镇:“变废为宝”扮靓村庄

2020-03-27 16:57:1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整治后

日前,笔者来到省级文明镇建瓯市东游镇渡潭村看到,河边滩地整理绿化变成“家门口”小游园;一块块废旧砖块、一个个废旧轮胎等经过精心改造后,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个精致美丽的微景观……

整治后

自人居环境品质提升攻坚战以来,东游镇坚持以“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为目标,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唱主角,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工匠精神,采取因户制宜、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就势造景的方式,建设小花园、小菜园、创意柴火垛、创意花坛、创意栅栏等,在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精打细算”和群策群力下,堆放多年的砖块、瓦片、水缸、石碾、轮胎、柴火等都有了“用武之地”。各村通过用废扮靓,修建村道约6000米,制作创意花坛200余处、绿化带100余处、景观30余处、创意栅栏500余处。

“改善村容村貌,得投入大量资金,在美丽乡村建设就要坚持‘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通过变废为宝,消除了废旧杂物,扮靓了村庄,也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渡潭村第一书记黄睦贵说道。(许彬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