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雷锋精神旗帜在战“疫”中飘扬

2020-03-31 16:38:0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省级文明单位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作为对外的服务窗口,营销部雷锋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保供电一线中去,“供电志愿红”成为建瓯城一道亮丽风景线。

复工复产保供电,勇于担当

2月24日,供电公司营销部接到建瓯市闽瓯绝缘材料有限公司用电申请,营销部雷锋志愿服务队当天就完成送电,同时还对企业用电线路进行检查,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营销部快速贴心服务被企业连连点赞。建瓯市从2月10日开启“一手抓防控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模式以来,营销部为了减少企业损失,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采取轮值模式,对全市1400家企业,主动询问企业复工用电需求,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为企业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截止目前,营销部已成功受理线上用电报装申请等复工复产业务32起,全部圆满办结。

营销部还通过电能表采集业务平台为政府了解企业复工提供大数据支撑,每天为政府提供全市174家规模企业用电情况,同时对复工企业用电负荷专人跟踪,每日反馈企业用电量,统计企业复工指数。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报装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专属服务,确保复工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用上电、用好电,在非常时期体现了供电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疫情防控保供电,冲锋陷阵

这份责任和担当不仅体现在复工复产时期,在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时,供电公司营销全体部员工就开始冲锋陷阵在“战疫”的最前线。为积极有效地防控疫情,营销部志愿服务队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以“网格化”“一对一”联系人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用电检查,及时掌握用电负荷和用电需求,落实“每日一报”制度,为各疫情防控单位提供“全天候”用电服务。

1月23日,在公司启动疫情时期用电安全预案后,营销部全体员工取消假期坚守岗位,将保障电网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加强供电服务响应,全力保障民生用电,配合政府部门做好重点用户特别是医疗机构、防疫指挥机构等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的保供电工作,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电力安全保障。2月3日,得知北辛街居民与小松镇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林某有轨迹接触信息后,营销部雷锋志愿服务队与符山社区党支部联合到北辛街开展防疫防控卫生宣传,并对周边住户用电线路仔细排查,确保居家隔离的群众用电安全。2月7日上午,建瓯市立医院食堂突然停电,营销部志愿服务队长魏强接到故障报修电话后,带领队员张振武火速前往,排查找到故障点后立即着手抢修,不到20分钟就恢复了送电。

一以贯之保供电,真情服务

营销部同志们能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冲锋陷阵,在于他们一以贯之的信念坚守,真心真情的服务升华。

营销部是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主要对外供电服务窗口,现有工作人员64 人,其中党员20 人,承担业务报装、接电,收费、计量等业务。近年来,营销部按照“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学雷锋、树先锋”活动为载体,脚踏实地“真心”服务群众,“擦亮”文明品牌,获得客户一致好评,先后被南平市委、建瓯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支部”,两次被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授予“电网先锋支部”,三次被建瓯市供电公司授予“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为企业服务的前沿哨所,营业部始终把客户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尺度。通过“把服务当家务、把客户当家人”服务承诺,做到“真心倾听、热心引导、细心周到”,时时处处彰显供电人的时代精神风采。2月19日,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协助社区安全值班的志愿者招募令在公司各个工作群中一发出,就收到4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在各公园、市场开放后,营销部就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劝导游客不聚集不扎堆,增强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营销部的雷锋志愿服务队还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防疫防控执勤,共有党员职工71人次参与。

当前正处在全面复工复产阶段,营销部雷锋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品质,让雷锋精神旗帜在防疫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建瓯市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