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沿山镇多措并举做好清明祭扫工作

2020-04-01 16:54:5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今年的清明节正值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避免清明祭扫人员聚集,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邵武市沿山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做好清明祭扫工作。

一是重点摸排。发动镇村干部通过电话、微信方式细致摸排联系辖区在重点疫区和境外人员,建立信息库,耐心劝返有意清明返乡祭扫人员,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二是宣传先行。利用流动宣传车、3台智慧音响、20个喊话器循环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文明祭扫、移风易俗等,将文明祭扫新风尚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强化群众自我防护关;三是管控并举。强化道路、林区、市场监管力度。镇安办、公路站、派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树立引导指示牌,防堵保畅。加大林区巡逻力度,镇护林员严格管控清明前后林区烧香点烛、放鞭炮等祭祀行为。镇食安办、城管中队加大对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物品检查督查和环境消杀力度,确保节日安全关;四是错峰祭扫。镇龙安陵园从4月3日至6日实行分日期、分时段、分村别进行错峰安排祭扫,确保不出现人员拥挤。(邵武沿山镇 包礼萍 虞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