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建瓯供电:连夜奋战 恢复供电

2020-04-13 17:18:3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喂,是供电公司吗?我家里没电了,快来帮忙看看”!4月8日,建瓯市徐墩镇村民拨打紧急电话报修。“别着急,我们这就派抢修人员前去处理。”徐墩供电所值班人员叶学仁第一时间向所里汇报故障情况。

“情况十分紧急。”徐墩供电所所长安家柳认真分析着抢修方案。在电话的另一头,他已经开始协调人员、物资以及照明设备。10分钟后他带领应急抢修队奔赴“前线”。故障就是命令,巡视人员对发生故障的供电线路第一时间开展停电隐患排查,夜间停电给故障查找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为及时查明停电原因,经过认真勘察,据了解,发现10千伏瑶坪线碧桂园支线#001至G1157杆刀闸铜铝鼻子断裂,从而造成停电。为缩短停电用户数,把抢修管控节点放在首位,面对紧急突发情况,供电所抢修人员争分夺秒,对症下药,精准定位,瞄准故障点,奋力开展线路抢修。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凌晨2点,这时村民家中亮起了灯光,“工作虽然辛苦,但能为百姓送去光明,心里也是很开心的,”看着安家柳洋溢着笑容,电力人员也乐起来。建瓯公司徐墩供电所连夜奋战,不怕苦、不怕累,及时恢复了供电,确保恶劣天气电网稳定运行和村民可靠供电。

下一步,该公司继续加强各部门联动,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持续特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积极采取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各项抢修工作有序开展。(李舒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