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市水北镇:知识竞赛促进文明村镇建设

2020-04-28 20:27: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4月24日下午15时,邵武市水北镇组织镇村青年干部、党员干部、团员等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知识竞赛暨理论学习擂台赛。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4个环节,知识竞赛题库均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抽取。竞赛队伍根据镇村报名情况,组成机关一、二、三队和村一、二、三队共6支队伍,每队成员4名。竞赛期间,各竞赛队伍集思广益,团结协作,进行激烈角逐。在前两个环节中各队伍势均力敌,不分高下。从第三环节开始,个别队伍出现抢答失误情况,队伍间比分出现高低,逐步形成差距。在最后一个环节中,名次倒数的机关一队破釜沉舟,通过抽取高分值题型一举逆袭夺得头筹。活动结束后,将根据比赛排名为前三名获奖队伍颁发相应的证书和奖品一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大家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同时,提高了大家进行“学习强国”学习的积极性,也为促进“书香邵武”“文明村镇”建设起到正向激励作用。(邵武市水北镇 林振超 梁艺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