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监督 > 正文

邵武市节日期间市场稳定有序

2020-05-07 19:35:5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五一”期间,邵武市市场监管部门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市场监管,对食品、药品、物价、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持续进行监督检查。节日期间,邵武市市场秩序稳定,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在食品安全领域,邵武市市场监管部门对人流密集区域食品经营商户、热销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小作坊开展安全检查,未发现重大食品安全隐患;监督检查复工复产的各类餐饮服务企业、集体食堂474户次;督促全市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连锁商超、电商企业开展蔬菜农药残留快检,平均每天快检产品140余批次。同时针对学校复课复学安排,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教育、卫健等部门,对学校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进行监督检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返校师生食品安全。

在药品安全领域,全市抽查14余家药店,全面检查药店药品购进渠道、温湿度监控、处方药品销售管理和执业药师管理等情况,督促药店落实进店顾客扫码测温工作。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医用口罩、额温枪等经营使用单位现场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在价格监管领域,针对假期居民消费出行较为集中、容易发生价格矛盾和纠纷的特点,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价格巡查,重点强化旅游市场、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价格监管,加大对不正当价格行为的整治力度。

在特种设备安全领域,邵武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大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指导使用单位加强设备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防护,落实安全责任。

另据统计,节日期间,邵武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接处消费者各类诉求22件,均进行了快速妥善处理。(邵武市场监管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