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0-05-14 09:31:13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南平市、建阳区两级市场监管局联合督导建阳城区农贸市场公益广告设置、发布情况,确保市场内部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农贸市场,不仅关系市民的菜篮子,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面镜子。”12日,南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牵头在各农贸市场出入口、市场内统一张贴公益广告,并开展相关检查,营造浓厚的公益宣传氛围与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为全面完成今年全市文明城市建设目标任务,作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职能部门,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安排部署,迅速牵头出台工作方案,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将创建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分解落实到相关职能科室和市场监管分局,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齐心协力抓创建,确保工作实效。

连日来,南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延平区、建阳区市场监管局,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在城区沿街各餐馆、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倡导‘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志愿宣传服务,提升广大经营户勤俭节约意识,引导广大市民营造文明就餐、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同时,开展“机关联社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建阳区、延平区各街道、社区,广泛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对社区道路、市场周边、景观河道、公园、公交站点等区域清扫保洁。

“五一”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在武夷山主景点挂牌设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点,方便消费者就近维权,及时化解旅游消费纠纷,重点解决消费者投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并在景区发放“五一消费提示”“消费者投诉须知”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推进消费维权“进景区”工作。(林奥 邱国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