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武夷山:“妇女微家”红色讲解员培训开班

2020-05-20 15:01: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5月17日,武夷山市崇安街道“妇女微家”的姐妹们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讲解员培训。上午9时,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革命故事”为主题的革命历史分享会暨红色文化讲解员培训会开讲,有巾帼志愿讲解员、红色文化爱好者等参加培训,崇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章辉通过介绍武夷山市红色文化历史背景、自然生态资源、现存旧址情况以及如何培养红色讲解员基本素质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培训。

为强化培训效果,课堂分享结束后,章主任还组织参训讲解员到黄墩村各革命旧址现场逐一参观,现场就各旧址历史背景展开讲解实训,巾帼讲解员们现场开展交流,认真学习讲解红色革命故事的方式与技巧。

武夷山(原崇安县),不仅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也是原中央苏区县和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历史悠久。通过这次培训,巾帼志愿讲解员们加深了对武夷山红色文化的了解,提升了自身的职业素养,以便于在志愿服务中更好地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

接下来,武夷山市妇联将继续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号召,用“妇女微家”激活农村妇联“神经末梢”,组织城外村“妇女微家”不定期开展联学联动活动,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培训,共享学习资源,丰富妇女技能才干,提升妇女素质,为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