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深入推进市容与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2020-05-22 15:08: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提升优化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区创建,今年以来,建阳区持续加强市容与人居环境提升整治,着力在“治脏、治乱、治差”和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有步骤地对市民群众反应强烈的人居环境问题进行逐一整改,使城市环境和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凝心聚力,高位推动

先后于年1月16日、3月5日组织召开童游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区委书记杨新强、区长魏敦盛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建阳区人居环境童游片区重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成立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立新为总指挥,区政府叶清勇副区长、李培文副区长任副总指挥。

加强联防联控,树立一盘棋思路,童游街道、潭城街道、区委文明办、大督查组,区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收储中心、林业局、商务局、水利局、文体旅局、交警大队、供销社、供电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广电网络公司等单位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同时,划分童游、水东、赤岸、南林等片区,实行区领导分片挂点责任制。构建起统一指挥、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工作机制。

开展两大清零行动

一是开展垃圾清零整治行动。强化路面清扫保洁,对窗口地段、繁华街区实行延时保洁,深化在建工地与渣土运输管理。动员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全面清理整治街区陈年垃圾、卫生死角、违章搭盖、乱堆乱放、乱排污水等环境问题。据统计,今年以来,共计清理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内的垃圾杂物1200余车,清理卫生死角264处。同时,推进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从4月份起,将前期未纳入市场化保洁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全部纳入日常市场化保洁范围,交由专业化保洁公司统一管理。市场化保洁范围扩大至300余万平方米,基本实现市区无死角、全覆盖,大大提升环境卫生洁净度。

二是开展占道清零整治行动。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加大力度整治沿街流动摊点以及店面外溢、夜市烧烤、二手车、汽车美容店、废品收购的沿街店面管理,加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着力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泼污水等不文明行为。累计规范各主次干道沿线占道经营行为4600余次,发放整改通知书267份,暂扣物品398余件,查处违规经营户79家,罚款1650元。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