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南平市志愿服务组织星级认证工作的通知

2020-05-25 17:03:1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各县(市、区)委文明办、民政局,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

为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活动常态化,充分调动志愿服务组织工作积极性,激励志愿服务组织争先创优,根据《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有关规定,结合文明创建体系,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决定开展南平市志愿服务组织星级认证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申报的志愿服务组织具有健全的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的内部管理、信息公开和民主监督制度,有完善的财务核算和资产管理制度,在遵守相关法规和年报、信用信息等方面,近三年内无不良记录(成立不足三年的从成立登记起计算)。

二、认证等级及标准

(一)在志愿福建网站全员注册并积极发布活动项目、规范录入活动时长,达到一至二星级志愿者时长标准的人数≥注册志愿者人数的30%,达到三至五星级志愿者时长标准的人数≥注册志愿者人数的3%,常态策划开展1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并常态到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每年4次以上),同时较好完成市或县(市、区)志愿者协会下达的志愿服务任务的,认证为“一星级志愿服务组织”。

(二)在志愿福建全员注册并积极发布活动项目、规范录入活动时长,达到一至二星级志愿者时长标准的人数≥注册志愿者人数的40%,达到三至五星级志愿者时长标准的人数≥注册志愿者人数的6%,常态策划开展2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并常态到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每年6次以上),同时较好完成市或县(市、区)志愿者协会下达的志愿服务任务的,认证为“二星级志愿服务组织”。

(三)在志愿福建全员注册并积极发布活动项目、规范录入活动时长,达到一至二星级志愿者时长标准的人数≥注册志愿者人数的50%,达到三至五星级志愿者时长标准的人数≥注册志愿者人数的9%,常态策划开展3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并常态到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每年8次以上),同时较好完成市或县(市、区)志愿者协会下达的志愿服务任务的,认证为“三星级志愿服务组织”。

(四)在志愿福建全员注册并积极发布活动项目、规范录入活动时长,达到一至二星级志愿者时长标准的人数≥注册志愿者人数的60%,达到三至五星级志愿者时长标准的人数≥注册志愿者人数的12%,被认定为四星级及以上志愿者的人数≥5人,常态策划开展4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并常态到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每年10次以上),承接并完成1个及以上市级以上(含市级)志愿服务项目,同时较好完成市或县(市、区)志愿者协会下达的志愿服务任务的,认证为“四星级志愿服务组织”。

(五)在志愿福建全员注册并积极发布活动项目、规范录入活动时长,达到一至二星级志愿者时长标准的人数≥注册志愿者人数的70%,达到三至五星级志愿者时长标准的人数≥注册志愿者人数的12%,被认定为四星级志愿者的人数≥8人,被认定为五星级志愿者的人数≥2人,常态策划开展4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并常态到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每年12次以上),承接并完成2个及以上市级以上(含市级)志愿服务项目,同时较好完成市或县(市、区)志愿者协会下达的志愿服务任务的,认证为“五星级志愿服务组织”。

三、申报和认证方式

(一)申报。在民政系统注册并在志愿福建记录志愿服务活动的所有志愿服务组织均可申报。申报时各志愿服务组织对照上述认证等级和标准进行等级申报与申请表填写(见附件1),各县(市、区)的志愿服务组织于2020年12月20日前直接到所在地的县(市、区)委文明办申报,在市民政部门注册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于2021年1月1日前直接向市委文明办志愿中心申报。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