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武夷山市: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特派员助力精准扶贫

2020-05-25 19:06:1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翁建凤,女,高级农艺师,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特派员。长期坚持在基层一线, 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以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对待工作和生活,为农业“五新”技术推广,默默无闻的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科学种养,提升产品质量

从2017年被南平市选派为科技特派员以来,她一直扎根在农村一线,牵头建立武夷山市石臼里农民专业合作社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开展不同品种的农作物试种,并记录每一品种的生产环境、病虫害表现、产量品质等数据。引进和推广两优332、野香优676、隆两优1998等优质稻品种。推广“沃得”收割机收割水稻、植保无人机防治病虫害,推广30%吡虫·噻嗪酮悬浮剂和35%噻虫·吡蚜酮水分散粒剂、20%氯虫苯甲酰胺悬浮剂,防治虫害,为粮农增收提供了基础保障,翁建凤也成了当地有名的“植物医生”和“五新”技术的推广者。

作为乡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站长,时刻为全乡农业生产发展着想,建立150亩福建省优质稻新品种示范片、商品有机肥推广示范片、紫云英种植示范片等,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全乡推广,做大做强绿色品牌。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