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建瓯东峰镇举办第十届茗战赛 弘扬北苑文化助推乡村旅游

2020-05-28 19:34: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北苑贡茶文化,推动“北苑贡茶”品牌建设,做强做大茶产业,助推乡村旅游和北苑文化复兴,5月26日,建瓯市东峰镇以“传承、延续、品质”为主题,在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举办第十届5·26茗战赛。广大茶企踊跃报名参加,选送的60个茶品茶样分成乌龙、水仙和品种茶三个类别进行评比,通过国家高级评茶师刘成龙老师专业点评、参赛选手互评的方式,经过多轮角逐,最终建瓯市瑞华茶厂选送茶样获得乌龙茶和品种茶的一等奖,建瓯市壁岩春茶叶有限公司选送的茶样获得水仙茶一等奖。

活动现场,东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北苑茶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和三农科技志愿服务队积极为广大茶文化爱好者提供贴心服务,对选送样品进行装袋、编号、烧水、泡茶等面面俱到。同时,在活动现场大力向广大茶人宣传科技兴茶、弘扬北苑文化的重要性,充分展示了志愿者积极向上、无偿奉献的精神风貌。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充分围绕弘扬优秀文化、宣传科技兴农、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茗战赛就是一个良好的体现,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创新、丰富活动内容,才能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取得新的收获。这些志愿者们积极性高,我们实践所更要增强主动性,为文明实践活动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序开展。”东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表示。(范薇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