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实验小学获得少年中国颂“诵读校园”荣誉称号

2020-06-07 21:39:53 来源: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六月,在属于孩子们最快乐的日子,邵武市实验小学喜获了金灿灿的一个奖牌——由中共福建省文明办、省少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颁发的少年中国颂“诵读校园” 。   

这份荣誉是对学校书香校园建设的肯定。自2014年以来,学校开始致力以书香打造特色,以书香追求卓越,让书香溢满校园。学校编辑校本阅读文本《阅读起航,美丽出发》,校本内容以“诵读经典,阅读优秀书籍”为主导,借助各种读书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学校开展诵读比赛、讲故事比赛、 课本剧表演及一年一度的“阅读嘉年华”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诵读比赛,获得优异的成绩:2018年7月,学校推送的故事作品《永远的格桑梅朵》获得省艺术部少儿组金奖;2019年10月学校创作的《美丽家乡  锦绣中华》集体诵读作品获得省教育厅和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大赛一等奖;陈倚瑄等同学获得“曹灿杯”、“故事大王”“爱国读书演讲”等获得优异的成绩。

经典浸润童年,营造书香校园,我们一直在路上。(邵武市实验小学 吴振珍 马元)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