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南平市殡仪馆:粽香传情 共建文明

2020-06-11 21:17:3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营造我国优秀传统节日“端午节”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端午节”主题活动始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南平市殡仪馆于6月9日在太平镇九潭村以“粽香传情,共建文明”为主题开展了共建活动。

爱心慰问走起来。该馆一行15人在村两委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6户贫困家庭,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送上我馆准备的爱心慰问品——一桶油和一箱牛奶,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民俗经典诵起来。在村两委的活动中心,通过座谈会为群众讲解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民俗等。还组织群众诵读了端午民俗诗歌、屈原诗词和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等。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端午节”主题活动始终,引导大家在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端午粽子包起来。结束诵读活动,大家转移阵地,到村两委提供的场地与当地群众一起热火朝天的包粽子,我馆年轻职工还积极向当地长辈学习包粽子。

通过此次端午主题活动,使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大家一起认认真真的过“端午”,这就是对传统节日最好的传承和保护。(南平市殡仪馆 胡欣欣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