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自然资源局道德讲堂第二期顺利举行

2020-06-11 21:19:4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6月9日,南平市自然资源局、市委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林业局联合组织开展以“明礼诚信 善作善成”为主题的2020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接受道德洗礼,坚定诚信根本。

本次道德讲堂从《诚信歌》引入,分为听歌曲、看短片、讲心得、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逐渐推进。第一个环节,一首《诚信歌》唱出了中华民族重德重义的思想观念,唱出了大家对诚实守信的执著追求。随后,观看了央视诚信教育公益广告宣传片视频《早餐店》,短片中老板和街坊邻居“信人以立本,付账靠自觉”的诚信故事。随后,市林业局绿化办副主任黄作威围绕“机关联企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全体干部职工现场朗诵了《中庸 第十二章》中关于诚实守信的经典名句。

“此生一诺,一诺无悔”,畅谈感受环节,干部职工上台分享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身为政和人的市自然资源局周祖香同志,结合近期热门的电视剧《一诺无悔》及在政和成长的所知所感,分享了廖俊波书记在信守对党和政和人民的承诺中的感人事迹。最后,道德讲堂为大家送上了吉祥,表达美好祝愿。(南平市自然资源局 沈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