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科学防疫 不忘垃圾分类

2020-06-16 21:38:5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延平区供电公司举办垃圾分类讲座

东南网讯 随着复工复产企业数量的增加,为做好疫情期间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公众垃圾分类意识。6月12日,延平区供电公司携手水南街道江南社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的垃圾分类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延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的老师,老师通过PPT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方面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延平区供电公司举办垃圾分类讲座

为了便于大家记忆,老师为各类垃圾取了别名,例如:可回收垃圾就是“可以卖钱的垃圾”,易腐垃圾就是“会烂可以当肥料的垃圾”,废旧电池、灯管废药品就是“有毒害的”,其他垃圾就是除了以上三类以外“可以焚烧的垃圾”。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讲座,让大家了解到垃圾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听完讲座后,该公司运检部小朱说道:“之前总是分不清,这次听完讲座以后才渐渐清晰起来。”垃圾分类不仅有益于保护环境,更有利于大家的自身健康。讲座结束以后,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垃圾分类,引导身边人在实际生活中能够做到垃圾分类,只有这样,涓涓细流方能流入大海,垃圾分类才能真正地落到实处。(张蕾 图/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