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建瓯供电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建带创工作

2020-06-16 22:02:4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近日,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来到吉阳村,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建带创工作。

当天,建瓯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前往吉阳中心小学,为小学生们上一堂安全用电知识课。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视频讲解、情景模拟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学生们讲授电的来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青年志愿者利用实际生活中的例子结合安全用电知识,更生动地让学生们记住怎样安全用电。有奖互动问答环节中,学生们反映尤为热烈,主持人还没问完,台下的学生便迫不及待齐刷刷举起了手,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安全用电小知识。

据悉,建瓯市供电公司每年组织策划“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向学生传递安全用电的常识。让学生树立安全用电、规范用电的意识,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效果,营造一个安全的用电环境。随后,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对乡镇街边丢弃垃圾进行清理,齐心协力为村清理杂物、垃圾等着力解决村内环境脏乱差问题,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该公司按照福建省南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五有五标准,建立文明单位与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立共建带机制,开展进校园、进农户及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随后,党员服务队还为农户家中检查供电线路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主动走村入户开展推广活动,主动宣传和引导用户下载并使用“网上国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用户宣传网上电力的便捷和益处,让电力客户真正享受到智能用电。(李舒琦)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