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市徐墩镇:跨市交叉调研促文明创建

2020-06-18 19:24: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6月16日,建阳区调研组一行来到省级文明村建瓯市徐墩镇丰乐村,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开展调研评估。

调研组走访了别墅住宅区,实地察看丰乐村乡村振兴项目——产业生活配套区规划愿景图,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农户评选等,充分肯定丰乐村文明村创建、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及规划布局,紧密结合地方优势特点,因地制宜,扬长避短,探索出一条符合丰乐村科学发展的道路。调研组现场分享工作经验,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促进两地文明创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水平双进步、双提升。

据了解,徐墩镇丰乐村位于建瓯市北部,距集镇11公里,下辖7个自然村,12个村民小组,村民786户2831人,党员94人,设9个党小组。201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约180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近30万元。区域交通便捷,浦南高速、京福高铁、国道205等多条交通干线纵贯全境,并设有丰乐高速互通口。为明朝太师杨荣赐葬的宝地,因此将这里命名为封落里,后根据谐音并参照“五谷丰登”的寓意称为丰乐。近年来,丰乐村先后被评为福建省级文明村、福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南平市级科技特派员示范点等荣誉称号。(裴祖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