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常态化

2020-06-19 20:03:2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各卫生值日同学,一定要认真做好当日的班级卫生打扫,在劳动实践中参与共同维护班级环境卫生,构建洁净的学习环境,从小培养文明健康意识。良好卫生习惯还要注意不乱丢纸屑等细节,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建瓯二中初一(2)班班主任彭碧金在新学期德育课经常反复宣传强调“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重要意义。这是该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细化,将活动内容融入校园班级管理的一个缩影。

建瓯市通过持续指导、持续创新、持续学习、持续协作、持续督查,夯实“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基础,建立长效机制,氛围浓厚,态势喜人,做到城乡公益宣传常态化。  

建瓯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内容,按照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弘扬新风等六方面,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在工作和生活中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带动家属和身边的朋友参与文明健康行动。按照要求在办公区域显目位置悬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相关宣传内容展板,提升宣传成效。同时,注重发挥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在基地布展区增设“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展板,让更多到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的人员也能学习到“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生活方式。认真组织安排好干部参与文明督导,并在文明督导过程中通过手机向群众展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作品图片,扩大宣传受众面。

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制作“文明健康,有你有我”LED广告放置在粮食大厦一楼门口醒目位置,对过往民众起到积极宣传作用。

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文明健康宣传标语,从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六个方面进行宣传,倡议广大群众要做到使用公筷、拒绝野味、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扶危济困、文明礼貌、守望相助、移风易俗。引导大家从生活细节和身边小事做起,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文明家园。

小松镇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相关公益图片、视频等,阅读人次达1336人。在集镇主干道悬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牌,将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弘扬新风等六个方面的内容上墙,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国家3A级景区湖头村村民广场的大屏幕上循环滚动播放“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相关旅游公益广告,并在村部显目位置制作“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牌,扩大宣传范围。利用穆墩村知青博物馆广场LED大屏幕播放公益视频,向前来参观游览的游客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观念。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