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市通济街道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2020-06-23 21:12: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6月19日上午,建瓯市通济街道陶朱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团体在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包粽子主题活动。

活动分四组进行,每组安排5-6人,其中有1-2名包粽子高手。在活动现场,没包过粽子的“小白”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逐渐掌握包粽子的方法,粽子从无形逐渐呈现出四角形状,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随后,各组组员将包好的粽子分四路送给社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党员等弱势群体,同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节日祝福,鼓励他们积极努力面对生活。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不同志愿者团体的25名志愿者参加,走访、看望、慰问了8名困难党员、群众。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民众的幸福感和凝聚力,构建和谐、健康、文明社区。(陈雯雯 陶雪芳 廖梦珊)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